Nerdy Jess|讀書心得。排練一場旅行/世界是你犯錯最佳舞台。

 

2007/07/03 Aged 17.

My first time to visit Sydney Australia with lots of imagination.

2017/07/03 Aged, 27.

I am here and speak different language to start my another journey.

 

132396.jpg

今天要分享的是我的讀書心得

這本書是在澳洲買延長線女生附送我的一本書。

雖然從墨爾本搬家行李超重到不行,但還是捨不得丟書。

在從墨爾本到雪梨的飛機上,一不小心就讀完了。

132356

 

書名:排練一場旅行/世界是你犯錯最佳舞台。
作者:蔡柏璋
出版單位:天下雜誌
出版年月:2015/10/06。
ISBN: 978-986-398-102-2

 

一、主旨:

本書描述著關於作者在留學生涯的體悟。旅行讓他探索不一樣的自己,也改變了對事情的想法。

二、內容摘錄:

旅行是意見私密的事情,可能是一種放棄,也是一種獲得。(p19)

如果你想走出,就與敢走出,只有你知道自己的心屬於哪裡。

生活,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

只要你想要,你可以成為任何人。(P141)

 

三、我的心得:

這本書分享很多從旅行及求過程中的經驗所帶來的啟事及領悟。在第一章節,他告訴我「如果你想走出,就勇敢走出,只有你知道自己的心屬於哪裡。」在我的旅程中,其實我只是勇敢走出,但對於心在哪邊,其實我是茫然的。到達澳洲的第三個月,我努力找著自己想像的美好。

但是對於未知的未來,是可怕的。完成IRON課程後,我學到了,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我做到了。但是我喜歡這裡的體制嗎?

 

答案是「我不知道。」

 

在我決定離鄉背井的那一剎那兒,我找不太到現實故事的分享,取而代之的是華麗渲染的廣告。我只能在品嘗後才找得到我的喜好,這也是一個我想分享我的感想的小動力之一。

作者說明了我勇氣的答案 ─ 錢可以再賺,青春只有一次。如果你認為這樣旅行很奢侈,40,50歲才決定要這樣出走,才是真的奢侈;30歲還走得動。本就是你該做的事。

 

在旅行的過程中,絕對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。

我曾天真的計畫我美好的未來藍圖,但當踏上這塊大土地之後。有許多這本書提到的場景,的確出現在我的生活中。

我在南半球流的眼淚絕對不亞於我在台灣的淚珠數量。例如呢,我遇過色房東、貴房東、好多次的英文考試、經濟壓力、家庭革命、求職不對被打槍等等。

 

澳洲讓我認識自己,我發現我…非常的倔強、不服輸、愛哭、愛和朋友抱怨、有一直整理東西的強迫症、愛煮菜、愛畫畫、愛音樂、愛挑戰、愛動物、愛戶外。

屆時,也改變我的思想。例如;看房子要簽合約(不是他說對就是對)、世上真的有好人也有壞人、有時真的要學會說NO、還是要抱持著赤子之心用熱情去體驗生活的每一天、要儲存鼓起勇氣說英文的力量。

有好有壞,但我認真的過每一天。

 

出外靠朋友,好朋友要用”心”交。

在澳洲來去的10年裡,我很幸運擁有10年藕斷絲連的好友;有來WHV的好同學;也有新交的煮飯洗衣革命好友;當然也有相隔7000公里的台灣24H call in 專線。

在處處壓力大的生活中,有人陪伴分享事件美好的事。(我愛你們 吶喊!!!!!)

 

雖然,我媽常說我作繭自縛,有條直直的道路在面前,但我硬要選擇這條彎曲蔓延的上下坡。

當然,我在低潮時這想法也是在我的腦袋上方,像天使的光環一樣,來回盤旋。

可是,我是一隻長著翅膀的兔子(因為有兔牙),我”想”飛得高跳的遠,去挑戰未知的、茫然的不知道。

 

故事的結尾,他問:「還要繼續旅行嗎?」

雙子座的我;「要。」

 

 

因為沒有嘗試過,是會後悔的。

加油!我 / 你 可以的!

 

致我青春的尾聲

Published by

Jessica C

Hi there. Jess here.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. I am a dreamer,foodie,nurse, Gemini who loves travelling, cooking, reading and drawing. Here is my dream platform, please enjoy my story.

Leave a Reply

